总社直属机关工会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直属机关工会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直属机关工会工作暨2010年度工会会费收缴上解工作会议于2009年12月30日举行,直属机关工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以及直属单位基层工会、分工会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09年直属机关工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直属机关2010年工会工作要点;布置了2009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决算和2010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等。会议对近期直属机关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送温暖活动是落实关怀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已经在直属机关形成惯例,各基层工会和分工会要精心组织、积极建议做好落实工作。同时,直属机关工会将对特殊困难职工给以适当补助。二是要正确认识、认真对待工会会费的使用和按时上缴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工会工作要与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多沟通多汇报,努力争取领导的理解和支持;要与职工的思想和愿望相结合,与职工的切身利益相结合,维护职工的民主权力,反映职工的真实诉求。只有这样,工会组织才能有地位,工会工作才能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是机关和基层工会要加强联系和互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直属机关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团结起来,建设和谐、文明的直属机关。会议还布置了2010年度直属单位基层工会会费上解工作,2009年直属机关工会会费上缴、管理和使用严格规范,顺利通过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审计并受到通报表扬。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时足额上解工会会费,确保2010年直属机关工会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