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四届三次会议暨2010年招生工作会议在重庆万州举行

作者:科技教育部 来源:科技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09年12月19-20日,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四届三次会议暨2010年招生工作会议在重庆万州商贸中专学校、重庆市三峡师范学校塘坊校区召开。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供销系统教育主管领导和职业院校代表20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和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万州区供销社协办,重庆万州商贸中专学校、重庆市三峡师范学校承办。会议以“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问题与对策”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学会会长、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常务理事、科技教育部部长张祥茂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学会自2004年重组成立以来,显示了很强的生命力,三次全国性会议,一次比一次开的好,各分会,各大片区会及四个专业委员会活动也十分活跃,内容丰富多彩,院校合作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合作社的合作精神,反映了大家对加快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热忱。围绕国务院40号文件,他强调,要利用供销社供销社系统近100所院校这个资源和平台,大力发展农村职业教育,供销合作社的职业教育要为供销合作社的中心工作服务、要为“三农”服务,做到二个结合,一是要把职业教育与社会需求更紧密地结合起来;二是要把职业教育与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常务副会长、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徐仲安院长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和2010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报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本专科招生处周利明处长对全国的高考形势及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职教本科师资班的招生工作发表了讲话。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建刚代表三所招生院校布置了2010年的招生工作。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余祖光、重庆市供销总社副主任李远斌、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邓朝喜到会指导。中共万州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世奎、区人大主任梁先玉、区政协主席饶才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正海等领导到会祝贺。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20篇。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余祖光、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庆发、天津工程师范学院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教授周明星、台资企业英业达(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协理孙履仁等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对学会的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和补充,确定2010年年会承办学校为广东省财经职业技术学校(原广东省供销学校),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