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要有针对性

作者:蔡靓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合作金融周报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与其它商业银行日渐成熟的理财市场和理财产品相比,由于农村居民自身各方面知识水平有限,面向城镇居民理财市场的理财产品不一定适合他们,在商业银行成功运作的理财产品不一定适合农村理财市场。

    一些农民口袋里有了钱,但由于保守、谨慎、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原因却不敢轻易运用理财手段使资金保值增值,因此在代销和开发农村理财产品时必须考虑到这个因素。尽管银行个人理财产品相较于股票、基金等其他投资产品而言,风险相对较小,收益相对稳定,但同样也是有市场风险的。为此农村信用社在代销和开发理财产品时,应首先对当地客户对理财产品的需求进行调查研究。山西某农村信用联社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对客户理财需求的了解不够充分,该联社在代发兴业银行的一款人民币理财产品时并未取得预期的收效。该产品年预期净收益率为5%,但仍有很多客户表示难以把握风险。

    此外,农村金融机构理财产品营销时必须进行充分、必要的风险提示和风险教育,避免因理财产品收益波动而对农金机构产生声誉风险。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