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一:打好“宣传牌”

作者:蔡靓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合作金融周报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案例:

    山东省菏泽市农村信用社曾面向社会公开发行理财产品 “金牡丹”,该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信托类理财产品,发售规模为1000万元人民币,预期年收益利率5.5%,期限3个月,在10天募集期内顺利完成了预定发售金额。募集到的1000万元以“资产包”的形式由山东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进行投资。投资者按认购金额占本理财产品项下所有募集资金的比例,按份共有利息收入的受益权,并自担相应比例的风险。3个月期限达到时按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核算情况一次性向投资者支付本金和理财收益。

    据菏泽市牡丹区农村信用联社业务发展部经历闫峰介绍,这期产品最终达到了年收益利率5.5%的预期利率。以客户一次性投资10万元计算,3个月后能获得收益1375元,而按照当期1.98%的年利率,储蓄10万元三个月仅能获得495元的利息。菏泽农信社此次共发放了1000万元的“金牡丹”理财产品,为客户增加了88000元的收益。

    据闫峰介绍,在发放这期“金牡丹”理财产品中农村信用社共获得了1万元的中间业务收入,“但更重要的是这项业务为我们留住了优质的客户,满足了他们的理财需求。”

攻略:

    柜面宣传。本期销售网点为各联社营业部,由一名理财经理具体负责,大堂经理配合,对客户进行面对面地宣传、讲解,让客户认识到理财的重要性,了解“金牡丹”理财产品的收益和风险。

    平面宣传。通过分发宣传彩页、张贴海报、媒体公告、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理财产品的资金安全性和收益稳定性,增强客户对理财产品的信心。

    短信宣传。通过移动、联通、网通公司的短信服务平台,筛选出月均通讯消费在100元以上的客户为目标客户,以短信的形式进行集中宣传。由于此项宣传普及面广,大大提高了理财产品的社会认知度,对产品销售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规范客户资料,储备客户资源。菏泽市办事处要求各销售部门要建立客户资料库,详细记录客户信息,以手机短信等形式发送理财知识和产品信息,搞好客户关系维护,为系列理财产品的持续发售作好客户储备。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