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二:以超值服务揽客

作者:张志鹏 刘滋润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合作金融周报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关键词:实物黄金业务、黄金现货延期交易

    淘金者:山东寿光农村商业银行

    实战业绩:


    自黄金业务开办以来,寿光农村商业银行已累计代理销售黄金实物2.2万克,黄金现货延期交易量达1400余万元,通过收取代理手续费的方式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5万元,在为客户提供便利的理财服务的同时,实现了自身中间业务收入的稳步提升。


    淘金秘籍:


    为推动黄金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各个银行在开拓市场的过程中,都使出了自己的“必杀技”。
 

    为黄金客户提供形式多样的超值服务。具体做法包括:邀请上海黄金交易所专家、投资顾问李骏先生为客户传授理财知识,同时,不定期地邀请专家对高端客户进行理财培训;对购买实物黄金或由寿光农村商业银行代理进行黄金现货延期交易的客户,提供为期半年的免费保管箱服务;推出黄金质押贷款,购买黄金的客户可在该行申请黄金质押贷款,一方面满足了客户购金藏金的需求,另一方面也保证了客户充足的流动性;通过短信方式为客户免费提供黄金实时价格及走势。


    审慎对待黄金延期业务风险。根据该行与上海金创公司所签订的居间合同,作为居间方,该行只负责向委托方介绍客户,并协助客户办理开户手续,客户自行参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延期交易,该行不承担客户交易风险。但是,该行有责任向客户进行风险提示。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