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三:与强者共舞

作者:黎仲昌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合作金融周报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关键词:创富金、实物黄金业务

    淘金者:东莞农村商业银行

    淘金秘籍:


    在黄金代理业务上,选择一个好的合作伙伴,不仅能够确保银行所代理的产品质量,而且,可以凭借合作伙伴的企业实力等优势,及早为代理业务开辟出一条通向成功的便捷之路。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东莞农商行的做法颇值得借鉴。


    该行所选择的合作伙伴是广东粤宝黄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宝公司”)。在东莞农商行看来,促成双方达成合作的重要因素之一,便是粤宝公司的企业实力。粤宝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特许的黄金及钱币经销机构、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综合类会员、中国金币总公司和康银阁钱币有限责任公司在广州地区的总经销商,同时还承担着上海造币厂、沈阳造币厂、南京造币厂在广东省的业务总代理,负责广州地区金银币的宣传推广和市场营销工作,是目前广东省(深圳除外)交易量最大的黄金交易商和钱币经销商。


    对于粤宝公司而言,他们所看好的,则是东莞农商行稳健的业务系统和内部风控管理。据悉,为了开办代理个人实物黄金销售业务,该行在综合业务系统开发了金价录入、实物黄金认购和实物黄金库存查询等的专门交易系统,同时,严抓内部的风险防控工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