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承销前景广阔

作者:刘小萃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合作金融周报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随着我国金融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融资渠道已不仅仅限于银行贷款,商业银行在承受金融脱媒导致的存贷款业务放缓的同时,也面临着利差收窄带来的挑战。而作为国际先进银行最重要中间业务来源之一的债券承销业务,在为商业银行带来可观中间收入的同时,也因其能降低银行系统风险的特点而受到银行的青睐。

  债券承销业务作为一项新兴业务,具有资源投入少、资本消耗低、经营效益高的显著特点,是符合内涵集约型发展方式的经典业务之一。大力发展债券承销业务,必将为银行的战略转型贡献积极的力量。

  银行业在国债、金融债的承销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债券市场的牛市也为银行的债券承销业务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分析人士认为,债券承销业务正成为银行中间收入的一个新的增长点,并且从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由于资本市场低迷带来的不利影响。因此,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应该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积极拓展债券承销业务,增强竞争力。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