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实施食盐安全健康换代工程推动盐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3日,山西省盐业公司长治分公司副经理杨学武在“行风热线”节目中就群众关心的食盐安全健康换代工作介绍了有关情况。我市食盐安全健康换代工作开始于2009年为推进这项工作,盐业分公司采取五项措施:一是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引导消费。二是多部门联手力促绿标盐、硒碘盐稳定上市。三是通过食盐配送网络使新盐种全面覆盖。四是以创建“食盐安全示范村”为切入点,推进食品安全健康换代工程的顺利实施。五是与相关部门联手进行市场检查。由于措施得力,确保了食盐安全健康换代工作顺利推进,确保了食盐安全稳定供应。使绿色标准盐在城区的覆盖率达到95%以上,有3个县完成销售200吨,有3个县硒盐销售达到200吨以上。全市食用盐品种供应达15种,非碘盐供应点28个,由高中低档盐种构成的立体架构供应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食盐安全健康换代工程第一阶段目标基本完成。

  在谈到盐行业如何实施《食品安全法》时,杨经理表示:《食品安全法》的颁布,彰显了国家对人民群众生命负责,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决心和信心,是我国食品安全史上影响深远的一部法律。本法明确提出不得在食品种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它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作为长治地区唯一经营各种盐商品的企业,根据盐行业特点,制定了“预防为主,科学管理,明确责任,综合治理”的食盐安全工作思路。在生产经营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接受政府部门和消费者的监督,向社会发布盐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标准,让盐业的生产经营置于广大消费者的监督之下。为了确保农村地区的食盐安全,公司采取强化消费提示,加强宣传及创建食盐安全示范村等措施,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强化食盐信用体系建设,努力形成行业内企业自律、监督有力的良好格局,从源头上保证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许可的绿色标准盐、自然海晶盐,供应符合国家价格政策的、优质的、安全的绿色的放心盐产品。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