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春播进度总体正常

作者:李松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记者从重庆市农委获悉,截至3月底,重庆大春作物播种进度达到85%,春播工作与常年比较总体正常,由于全市前期水利工程和稻田蓄水持续偏少,仍有300多万亩水田等水栽秧。

  据农情调查统计,受预期旱情可能持续的影响,重庆今年大春水稻、甘薯种植面积可能稳中略减,耐旱的玉米播种面积将增加。由于今年重庆将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适合在幼林果园套种的大豆面积增长较多,其中重庆忠县就计划发展4万亩大豆种植。

  重庆市农委副主任张洪松告诉记者,预计今年重庆春播粮食面积将同比增加9.6万亩,增长0.4%。其中水稻同比减少0.1万亩,玉米同比增加3.3万亩,甘薯播种面积减少1万亩,大豆增加6.1万亩。

  据统计,截至3月底,重庆春播进度达85%,春播工作与常年比较总体正常,部分地区略偏迟。目前重庆大部分地区农作物旱情已得到有效缓解,如后期不发生较大灾害,今年小春粮油有望获得丰收。

  由于前期工程和稻田蓄水持续偏少,目前重庆仍有300多万亩稻田缺水栽秧,还有300多万亩小春田需抽水灌溉栽秧;如果4月中下旬前无大雨,确保水稻满栽满插仍面临困难。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