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抓好大春生产 稳定播种面积

作者:宣宇才 徐元锋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云南省春耕生产工作现场会议上获悉:云南省将按照“稳定面积、依靠科技、主攻单产、提高总产”的思路,及时调整种植结构,水路不通走旱路,扩大间套种、晚秋种植,力争大春粮食播种面积达到5000万亩。

  省长秦光荣在会上表示,要通过调结构、扩面积、攻单产、抢时令的措施,切实抓好大春粮食生产。他说:“今年全省还是要努力实现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6500万亩以上、新增粮食40万吨、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以上的目标任务。”

  云南各地将抓住一切有利气象条件抢栽抢种,千方百计实现满栽满插。对水源难以保障的雷响田、梯田适当进行水改旱,使全省水改旱面积达到500万亩。同时,扩大晚秋粮食作物种植面积,使晚稻、再生稻、红薯等晚秋粮食作物的种植面积比上年增加300万亩。以水稻、玉米、马铃薯、麦类、大豆和油菜等6类粮油作物为重点,建设万亩高产示范区600片,粮食力争平均增产5%以上,春良种覆盖率达到八成以上。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