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业旱情基本解除 人饮困难得到缓解

作者: 来源:重庆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近日,重庆市各地持续阴雨天气,据气象部门监测,万盛、南川、涪陵、武隆、梁平、奉节、巫山、巫溪、城口、酉阳、彭水、黔江、石柱等13个区县过程雨量达20~50毫米,北碚、璧山、渝北、长寿、江津、巴南、沙坪坝、綦江、丰都、垫江、忠县、万州、云阳、开县等14个区县过程雨量10~20毫米,西部大部分地区10毫米以下。

  据长江上游局监测,长江上游来水量总体正常,寸滩站来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基本正常,嘉陵江北碚站来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1成,乌江武隆站来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3成。

  目前,全市水利工程蓄水14.1亿方,占应蓄水的49.7%。当前正值春耕用水高峰时期,各级水利和防汛抗旱部门抓住降雨有利时机,及时加强了蓄水保水工作,开展了春耕春灌,水利工程蓄水较2月底16.5亿方减少2.4亿方,保证了春耕生产用水需要。

  此次降雨使该市农作物旱情基本解除,人饮困难得到缓解。截至4月2日统计,全市农作物受旱33万亩,有40万人、11万头大牲畜存在饮水困难,主要分布在西部、中部和东北部的高山常年易旱地区。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