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总社直属机关第二届青年论坛的通知

作者: 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直属团委、支部:

 “五代会”是供销合作社站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40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社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努力工作、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为“五代会”胜利召开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五代会”的精神实质,积极营造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浓厚氛围,推进学习型团组织建设,按照《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直属机关团委经研究,决定举办总社直属机关青年“学习贯彻‘五代会’精神、促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论坛。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40号文件和总社“五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始终做到“三个坚持”,努力成为“三个力量”,积极建言献策。

      二、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深入学习,建言献策。(4月 日—4月30日)各单位团组织要通过专题辅导、主题演讲、知识竞答等多种方式,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团员青年要集中时间开展专题学习,思考争鸣,大胆设想,打破条框,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撰写体会文章。

     (二)收集汇总,组织评选。(5月4日—5月14日)总社直属机关团委将汇总征集到的文章,邀请有关部局领导、专家学者、团干部和青年代表进行评审,遴选出优秀论文汇编成册。

     (三)召开论坛,成果展示。(5月中下旬)总社将召开直属机关第二届青年论坛,邀请获奖的团员青年,集中汇报展示活动成果。通过论坛,引导青年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重点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搭建青年同志成长成才与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双赢的有力平台。

       三、几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团组织要将组织本单位团员青年参加论坛活动,作为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推进学习型团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深入发动,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团组织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开展自学,带头深入研讨,带头撰写文章,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二)创新载体,营造氛围。要紧密联系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实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学习讨论,引导团员青年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深入思考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的理论和实践的问题,在理论探究中深化认识,在观点碰撞中启发智慧。
  
       (三)按照要求,积极投稿。体会文章要论点新颖、论据充分、论证清楚,严格控制在1500字以内,提出具有新颖性、突破性、实践性的意见建议和改进措施,充分体现青年人的创造性。并于4月30日以前,将电子版报送到luan0506@163.com

      联 系 人:栾 岚、罗 巍;

     联系电话:66054036、66051220。
  


                                                                      二○一○年四月十三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