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分析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5日,总社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分析座谈会。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总社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决定,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为全面落实国务院40号文件和 “五代会”精神提供保障而召开的。会议对机关作风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讨论,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总社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决定》下发两年来,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工作更加务实、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开拓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供销合作社的期望,对照总社党组和领导的要求,机关在干部思想教育、制度健全落实、工作开拓创新、深入基层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仍然存在许多不足。到会同志对存在不足提出了许多改进意见。总社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局作风建设联络员,中华合作时报社、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朱远华同志主持。总社党组纪检组组长、监事会主任、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佟宝君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佟宝君强调,机关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必须不断地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抓好作风建设必须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一是从事关加快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壮大的高度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责任,担负起本部门干部学习教育的责任;担负起坚持原则、督促检查、严格要求的责任;担负起本单位建立健全制度并真正落实的责任。促进作风建设迅速改观见成效、巩固成果不反弹、持续长效有提高。
  
  佟宝君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全体干部要做作风建设的表率。各部门作风建设联络员要做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检查员。要注意了解和把握苗头、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打招呼、常提醒,把不良风气消灭在萌芽状态。2010年作风建设的主要任务和要求概括起来就是要通过 “三个加强”,做到“两个提升”,实现“一个目标”。1.加强学习教育。总社党组下发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推进直属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这个平台,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特别是青年干部教育,要加强供销社历史传统教育,弘扬供销合作社人的优良作风。2.加强监督管理。要从近年来总社机关发生的大案要案中汲取教训,认识存在问题的危害性、影响力和腐蚀力,从而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3.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制度,及时修订和完善过时的、不急用的、不切实际的制度,加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在制度的落实和执行上下功夫。做到“两个提升”。一是提升工作质量。认真落实李书记在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切实解决紧迫感不强、吃苦精神不够、怕担责任、回避问题、不讲程序、办事拖拉、纪律松弛、效率不高的问题。二是提升服务质量。供销合作社机关全部工作的核心就是“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直属单位服务、为干部职工服务。因此,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务实、高效、廉洁机关的目标而努力工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