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阳供销合作社:3000亩土豆手握世博“门票”

作者:刘瑞 王介雪 邱绍义 来源:山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新鲜出炉的滕州马铃薯。 曹杰 摄

  4月13日,农业部、省农业厅和市农业局的专家来到龙阳镇,在从条村,在村民神召位的马铃薯地里,通过勘测周边生产环境,了解马铃薯生产管理过程,检测马铃薯农药残留等相关程序后,将其种植的4亩马铃薯确定为“世博会蔬菜”供品,获得了上海世博会的专供权。据了解,该镇获得专供权的马铃薯共有3000亩。
   
  据悉,获得世博会“门票”的3000亩马铃薯,是由龙阳供销社联合蔬菜种植大户成立的滕州市富阳果菜专业合作社提供的。合作社采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运作模式,长期聘请农艺师进行田间技术指导,大力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推广秸秆还田生物堆反应种植技术,推进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打造出“龙河湾”特色农产品并被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常年销往上海、深圳、南京等全国各地农产品批发市场。
   
  年初,在3000亩马铃薯种植选址上,合作社综合测试了土壤、水源,确保无污染。在种植及中后期管理上,合作社对施肥、喷药都进行跟踪指导,确保产品无公害。
   
  目前,3000亩马铃薯长势喜人,首批有望在“五一”前进入世博会。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