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社主推“农超对接”促农产品流通现代化

作者:万鑫 秦克江 马少元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从市供销社获悉,今年以来,天津市推进“农超对接”工程,通过搭建以设施农业生产基地为源头、以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设施为枢纽、以连锁超市和菜市场为基础的农副产品经营体系,促进本市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据介绍,通过该工程,今年本市农产品销售额预计将达3.84亿元,增幅超20%,让更多市民买到新鲜的农产品,让农民的腰包更鼓。

  据介绍,市供销社通过发挥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网络功能,实现与产业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对接。如:在重点超市设立农产品专柜,采取产地直采和专业合作社直供等经营方式,发展特色农产品小包装,扩大鲜活农产品经营比重。

  加快建设农产品市场交易平台。目前,以武清区环渤海绿色农副产品交易物流中心为标志的全国性农产品交易市场一期工程已全面启动。以蓟县供销社建设产地批发交易市场为代表的区域性农产品交易市场一期已竣工,日收储销售蔬菜能力达6万公斤,年交易量2000万公斤,拉动周边3000个农户5000个大棚的发展。以宁河、北辰区建设菜市场为示范的农产品销售终端正在加快建设。

  此外,本市还将加快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形成金汇水产品物流加工基地、果菜公司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交易中心、静海和宝坻供销社农产品配送中心等为重点的供销社系统冷链物流平台。金汇水产品物流加工基地冷藏能力2万吨以上,果菜公司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交易中心拥有年冷藏量2万吨的存储能力,今年6月可投入运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