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供销社“农超对接”惠农利民

作者:吴巧君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青翠欲滴的时令蔬菜,种类繁多的新鲜瓜果,各类奶、肉、蛋甚至供食用的养殖蚂蚱,满满地陈列在宁河县供销社家乐公司的一个大展览厅里,展厅里人头攒动,不时爆出阵阵掌声,每次掌声响起,意味着又有农户的农产品被提前预定,直接进入遍布城乡的超市。

  这是昨天天津市供销社搭建的“农超对接”服务平台现场,供销社系统的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企业与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生产基地签下了3.88亿元的农产品采购合同。

  “今天我们签下了1000多万元的合同,以后我们的农产品直接进入超市,由于减少中间环节,农产品收购价格会比以前提高,农民将直接受益,而且我们也不用四处寻找买方,方便了我们的管理,解决了销售难题。”宁河县潘庄食用菌产业园区总经理刘建华走下签约台,兴奋地告诉记者。购买刘建华产品的是天津市供销社系统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龙头企业自发组织的“采购联盟”,这个包括宁河家乐、宝坻劝宝、静海百业、西青百顺等多家超市在内的“采购联盟”组织,服务的是全市12个农业区县在“三进工程”中发展起来的1800多家日用消费品连锁店,去年,天津市供销社连锁经营网络销售农副产品总额已超过3.73亿元。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