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榆中县3万亩“高原夏菜”8月上市直供世博会

作者: 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5月初,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马啣山脚下的马坡村,路旁的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犁地、施肥、起垄、点种、铺膜。正在田间耕地的农民张克喜乐呵呵的说:“看到今年的蔬菜价格这么好,今年我打算再多种1亩,如果不遇到冰雹等其它大的自然灾害,我今年种的这3亩菜花的收入肯定能突破万元了。”

  据了解,榆中县在海拔高于1700米的二阴地区推广种植“冷凉型蔬菜”已有6年多,通过不断的调整种植结构和新品种试验,马坡、银山等地已成为兰州市出口创汇基地,冷凉型蔬菜种植面积超过了两万亩,农民仅此项收入已跃居全年收入首位。

  “今年马坡乡的冷凉型蔬菜种植面积将达到1.2万亩,比去年增加了1500亩,计划今年建成千亩蔬菜种植示范基地3个,200亩以上蔬菜种植示范基地6个,今年全乡蔬菜种植总产值预计将超过3000万元,户均年种菜收入达8000多元。”榆中县马坡乡党委书记尤著红说,由于受土地面积、土地性质和水源的影响,水浇地蔬菜种植已近饱和,为了实现农民持续增收,今年全乡通过政策扶持和技术引导,在多个村推广1000亩旱地冷凉型蔬菜种植,从目前来看,老百姓的积极性非常高。由于马啣山一带冷凉型蔬菜生长在高海拔地区,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辖区内没有工业企业,空气、土壤没有受到任何污染。因此,这里产的冷凉型蔬菜病虫害少,营养丰富,绿色环保,是兰州高原夏菜的精品菜,深受市民喜爱,现在已远销到了上海、北京、广州、香港等城市。

  据悉,做为高原夏菜中的“精品蔬菜”,榆中冷凉型蔬菜在8月间上市后将直供上海世博会。

(责任编辑 曹杰)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