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世博会日用“四大家鱼”10万公斤源出武汉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19日下午,一辆装满青鱼、草鱼的专用运输车从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商户“刘冰冷链”驶出,15小时后抵达上海。发货前,该商户通过区农业部门的检测,获得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

  白沙洲市场负责人介绍,该市场每天有10万公斤左右的水产品供应给世博会园区餐饮企业,品种包括青鱼、草鱼、鲢鱼、鳙鱼等“四大家鱼”,以及鳝鱼、泥鳅、小龙虾等特种水产。这些产品七成以上来自武汉周边的洪湖、仙桃等地。2000年开始,白沙洲农产品市场就开始向上海供应水产品,目前占当地市场份额的20%。

  洪山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在白沙洲大市场成立水产品供沪管理专班,所有经销户逐一登记,并签订供沪水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对所有供沪水产品实行“逢出必检”制度。

(责任编辑 曹杰)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