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全国县级社工作随州经验现场会召开

这是自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培训薄弱与空白县社主任以来召开的第二次现场会

作者:谢昱航 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图为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陈英华

  5月26日,全国县级供销合作社随州经验现场会在湖北省随州市隆重召开,这是自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培训薄弱与空白县社主任以来召开的第二次现场会。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戴公兴出席会议。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副省长田承忠出席会议。

  据悉,随州市供销合作社在这些年的改革发展中,不仅构筑了非常完整的经营服务网络,保持了在传统业务领域的主导地位,而且顺应形势变化,大大拓展了供销合作社的发展空间,有许多可看可学的地方,这也是此次现场会在随州召开的原因。

  为期三天的会议,分为现场参观、领导讲话和培训学习三部分。26日,全体参会代表到随州市供销合作社所属的村级综合服务社、乡镇中心超市及龙头企业参观学习。

  27日,李成玉会见了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对湖北省政府对此次会议的重视和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李成玉在当天会议上发表了题为《抢抓发展机遇  强化工作落实 进一步加快县级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步伐》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全国县级社工作会议以来,全系统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和呈现出的可喜态势。同时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农村经济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系统要上下联动,着力推进县级社加快发展,总社、省社、市社都要把县级社工作作为衡量自身工作成绩的重要标准,形成推进县级社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李成玉还要求所有参会的县社主任,要真正行动起来,动脑筋,干好工作,切忌看过就忘了,会开完就不管了。

  李鸿忠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发表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对湖北省来说非常重要,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在贯彻落实国务院40号文件过程中,需要来自总社的支持,也需要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验,这次会议也给湖北带来了各地的经验。随州市市长刘晓鸣也代表随州市委、市政府作了发言。他说,近年来,随州市委、市政府切实把供销合作社工作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在深化改革上加强指导、在业务拓展上积极支持、在政策资金上全力保障。

  除了学习随州经验外,参会代表还将接受相关培训。培训内容为:中农办解读2010年中央1号文件和国发40号文件精神,商务部介绍当前农村流通市场建设情况及国家相关政策,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解读《薄弱与空白县经营服务网络振兴工作方案》,总社财会部介绍“新网工程”项目申报程序及相关要求。此外,代表们还将学习到来自河北省正定县供销合作社、辽宁省庄河市供销合作社、江苏省江阴市供销合作社、河南省新乡市供销合作社、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供销合作社、山西省潞城市供销合作社、随州市曾都区供销合作社的经验。这几家单位的负责人28日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改革发展成果和经验。

  总社相关部局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供销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部分薄弱县社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曹杰)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