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万亩优质瓜菜7月起“奔赴”世博

作者:詹卫明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随着宁沪果蔬产销企业之间1万亩硒砂瓜和1500亩基地建设协议的签订,宁夏回族自治区供应世博会的果蔬基地落户中卫市。日前,上海方面采购代表来此最终确定了种植品种,花椰菜、西蓝花、西芹、豆角4种露地蔬菜已开始种植。

  据了解,宁夏露地菜上市的时节,正是上海天气最热的季节,无论是叶菜,还是根茎类蔬菜,宁夏的产量和品质都优于上海,这为宁夏夏季冷凉蔬菜进沪提供了机会。为借助世博会平台提升宁夏优势特色农产品的品牌效应,从去年下半年起,宁夏蔬菜出口外销协会几赴上海,在世博会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协助下,经上海蔬菜、西甜瓜、果品行业协会牵头,最终商定建设1万亩有机硒砂瓜和1500亩无公害蔬菜供应基地,宁夏蔬菜出口外销协会负责品牌认证和产品检测,共同完成供应世博会果蔬的生产。

  据悉,为确保供应世博会蔬菜品质和安全,果蔬生产遵循严格的操作规程和质量可追溯体系,每种蔬菜从产地、品种、播种时间、化肥、农药等环节都有严格的生产记录档案,记录将随产品装箱发运,一旦出现问题,世博会组委会将负责追查责任。为了保证质量,公司将按照标准化流程进行各环节的生产管理,预计7月份专供基地的有机硒砂瓜和无公害蔬菜可上市运往上海,中卫市政府决定通过采购商,无偿提供100吨硒砂瓜,供世博会游客免费品尝。 

(责任编辑 曹杰)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