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云南供销合作社整体实力不断增强

作者:刘惠兰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云南省供销合作社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实施“乡村流通工程”建设为重点,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改革发展迈出“五大步伐”、实现“五个转变”,跨入全国先进供销合作社行列,连续三年获得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综合业绩考核省级优胜单位特等奖。2009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汇总盈利增长了5.71倍,连续五年保持了较高的盈利水平,呈现出盈利面大和基层盈利多的特点,整体实力不断增强。

  云南省供销合作社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四项改造”和“新网工程”建设的要求,在搞活流通中选择突破口,在助农增收中寻找切入点,先后提出了大力发展农村综合服务社、专业合作社和农民协会的“两社一会”,推进“四进村五个有”,全面实施“乡村流通工程”,形成了具有西部特色、供销合作社特征和时代特点的“云南发展模式”。5年来,全系统累计发展“两社一会”2.17万个,其中综合服务社1.62万个,覆盖了95%的行政村,累计实现销售195.3亿元;发展专业合作社、协会5500个,带动和服务农户181.3万户,累计帮助农民实现收入132.95亿元,占全省总量的80%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两社一会”成为了农村流通网络的终端、社会化服务的平台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陈蕾)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