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太仓市社:集散交易中心10月底交付

作者:苏州市社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8日上午,太仓市供销总社及时召开机关干部会议,贯彻落实浦荣皋书记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太仓市供销总社董英明主任作了具体部署。

  一是切实抓好服务“三农”工作。参与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培育发展好农民经纪人队伍,把创建省级专业合作联合社示范社作为重要抓手、重要载体来抓,搞活农产品流通,打响自己品牌,扩大市场份额,为太仓的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致富发挥积极作用。认真研究各级政府和条线    为农服务政策,多方面争取为农服务的政策支持。充分利用供销社优势,加强内联外销。引导、规范联合社发展,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帮助仓润联合社做大做强,培育成为农业生产、农民致富的龙头企业。加大对联合社的宣传力度,帮助企业树立形象,扩大知名度。

  二是全力建设好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一是加快市集散交易中心的建设进度,确保10月底一期工程交付使用。二是在部分网点试运营的同时抓紧研究制定完善全市运营方案。三是做好有关优惠政策的协调沟通,切实解决再生资源税收瓶颈问题。四是结合8月份全市开展废品回收市场整顿整治工作,及时与各镇区沟通,确定农村回收网点的布局规划,形成规范运营的长效机制。五是要贯彻落实浦书记的批示精神,在做好整顿整治的同时,初步形成再生资源的产业化具体方向,待基本确定后,请专家论证。

  三是参与城乡一体化建设,积极探索新的服务领域。充分利用供销社现有资源和资产,抓好载体项目建设,为太仓地方经济发展服务。重点抓好港区拟建台湾农产品交易市场及建立国家储备肉、储备棉基地三大项目的服务配套工作,主动深入港区开展有针对性地调研,制定出方案,努力为繁荣太仓港建功立业。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江南食品城的升级改造和功能提升。

  四是夯实原有基础工作,确保系统稳定。切实做好为农服务各项工作,健全和完善农资连锁网络经营管理,强化日常的督促检查,确保农资供应和安全。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抓好基层社“三位一体”建设,快速稳妥处理好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确保系统的和谐稳定。

  五是抓好系统队伍建设,促进供销事业再上水平。探索供销社党建工作新思路,围绕服务经济、服务全局抓党建,力争党建工作有新创意、有新举措、有新成效。切实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强化机关的制度建设与考核,树立正气,凝聚力量,为供销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