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在陕西省社考察时强调:抓住西部开发战略机遇 着力打造现代流通网络

作者:龚萱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李成玉考察宝鸡市扶风县新合作旺家超市。


李成玉考察陕西省社机关农林卫视《农村大市场》演播厅并接受专访。


李成玉考察安康市供销合作社巴山农贸市场。

  7月6日至7月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在陕西省调研。调研期间,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陕西省政府代省长赵正永会见了李成玉一行。总社党组成员、常务理事于培顺一同调研。

  李成玉先后考察了宝鸡市扶风县新合作旺家超市,岐山县佳华采购配送中心在建项目、岐山县益店供销合作社佳华直营超市,安康市旬阳县小河蚕桑专业合作社、安康市供销合作社巴山农贸市场、明珠家具商城、岚河基层供销合作社,商洛市商州区陈垣上河核桃专业社、商丹工业园区及比亚迪实业公司,省社机关农林卫视《农村大市场》演播厅,西安北郊大兴路《品味陕西》规划项目,咸阳市新合作乐家购物广场、咸阳茯砖茶厂项目建设等,并专题听取了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工作汇报以及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和西安、安康、榆林等地级市供销合作社关于改革发展、“新网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发言。

  李成玉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到总社工作以来,通过两年多的时间在全国各地的不断调研,对供销合作社工作有了一些深切的体会:一是供销合作社这样的全国性经营服务网络,是我们做好为农服务工作的宝贵资源,一定要加快完 善和整合利用好;二是当前全系统面临着极好的机遇,各级党委、政府日益重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新农村建设和统筹城乡经济发展中的职能和作用;三是供销合作社几十年服务“三农”的发展历程,使我们完全有条件做好为农服务工作;四是通过近年来的改革发展,供销合作社各项经济指标保持了稳步向上,我们完全有能力进一步发展壮大自己; 五是全系统干部职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他进一步强调,当前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呈现出一些新的良好势头,一是各地全面重视“新网工程”建设,社会各方面也都给予了关注和认可;二是系统内普遍建立了符合市场经济规律要求的体制机制;三是各级供销合作社积极盘活存量资产,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四是供销合作社通过大力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积极介入了农业生产领域。

  针对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李成玉认为,陕西全省供销合作社的经营网络比较完整,基层网点的升级改造起步很快,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领办成效显著,有了一定的深度和规模,在传统经营领域也较好地发挥了领军作用,同时还参股农林卫视,利用现代传媒手段,通过《农村大市场》等栏目构筑起了农产品流通销售的信息平台,在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中很好地发挥了作用。李成玉希望陕西供销合作社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进入第二个十年的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好陕西在西部地区突出的区位优势,积极推进社有企业改革,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打造现代流通网络,进一步树立新的经营理念,培养一支优秀的队伍,为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姚引良、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长刘曙光、省供销合作社主任李三原等陪同调研。总社办公厅、 财会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新合作商贸连锁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随同。

 

(责任编辑 张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