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引良:创新经营机制 推进社企改造

作者:宋志明 来源:西部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4日,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一行到陕西省供销合作社部分直属企业调研。他强调,要创新经营机制,全面推进基层社和社有企业改造,增强发展活力,提高服务能力,积极构建农村现代经营服务新体系。

  姚引良先后到陕西省棉麻公司棉花储备库、供销储运公司、物资回收公司调研企业改革发展情况,与公司负责同志和职工亲切交谈,询问企业经营状况和职工收入情况,对仓储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姚引良听取了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及7个直属企业的工作汇报,共商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大计。他说,供销合作社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供销社基层社和直属企业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还不相适应。当前,我国改革进入关键阶段,农村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构建农村现代经营服务体系,对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扩大农村消费、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思路,调整发展方向,优化资产布局,推进业务重组,促进核心业务向仓储、物流、配送等优势领域集中,着力在农资、棉花、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废品回收和资源再生等领域培育出一批专营性突出、市场竞争力强、行业吸引力大的社属企业集团,加快构建运转高效、功能完备、城乡并举的农村现代经营服务体系,努力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供销企业要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供销社要借鉴国企改革的成功经验,研究制订搞活企业的政策措施。发改、财政、农业等有关部门要在项目安排上支持供销社的改革发展。

  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政府研究室、省供销合作社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