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下半年工作任务

作者:袁启昌 王传群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3日,江苏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听取上半年工作汇报,研究下半年工作任务。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袁静波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社党组成员分别汇报上半年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袁静波指出,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供销合作社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创新创优,加快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一是抓得早、抓得紧、开局好。年初,我们召开了五届四次理事会。春节前后,省总社领导带队两次深入基层进行调研。省总社在系统密集开展了多项活动,各地也纷纷加快工作节奏,本级经济、基层社“三位一体”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开端。二是干劲足、办法多、形势好。继国务院出台文件后,经省总社积极争取,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意见》。淮安、常州、宿迁、滨海、海门等地出台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全系统广大社员和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受激励,信心大增,干劲十足。三是发展快、亮点多、前景好。经济增长的稳定性不断增强,经济运行的协调性不断提升。1至6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的增幅都保持在20%以上,实现销售总额1300亿元,同比增长24.2%,比去年提前一个月突破千亿大关。全系统新上项目194个,完成投资68亿元,市场、农村金融、现代物流等成为新的发展亮点和增长点,促进了供销合作事业转型升级。袁静波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在系统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解决。

  袁静波强调,下半年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抓好下半年工作至关重要。一要牢牢抓住国务院文件和省政府文件出台极好机遇,全力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和省政府文件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和汇报,争取支持,重点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维护合法权益、县级社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资金扶持、保持组织体系完整等事关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要积极争取市、县政府出台贯彻落实苏政发[2010]44号文件实施意见,以政府名义召开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二要紧紧抓住工作重点,着力打造供销合作社市场竞争优势。要着力培植经济增长点、发展闪光点、竞争制高点,加快推进基层社“三位一体”建设、本级经济建设,新上一批重大项目,发掘一批先进典型,培育一批龙头企业。要着力提高连锁经营水平,提高配送率,提升网络运行质量。要着力加强市场体系建设,争取相关部门政策资金支持,加快建设各类大型市场。要着力拓展新的发展领域,在农村金融、观光农业、滩涂养殖、信息、物流等方面积极探索,促进合作事业转型升级。要着力提升系统发展管理水平,抓紧修改完善“十二五”规划,加强经济分析,提高信息化程度。三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供保障。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省市县三级社要分级负责抓好系统教育培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抓好机关日常学习。要深入调查研究,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一线发现经验、汲取营养。要做好招商引智,通过招商引资带来人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要加强机关建设,加强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全力提高机关服务系统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确保全省供销合作社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当前工作。省社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