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农资“联合舰队”闯市场

作者:郑嵇平 刘欢欢 来源:湖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浙江湖州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日前成立,这标志着湖州的农资经营主体从此有了自己的“家”。据了解,该协会由湖州市供销社牵头成立,目前共有包括农资企业、县区供销社、基层供销社等在内的会员单位66家,覆盖了湖州三县两区的主要乡镇。

  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服务是供销社系统长期以来十分重要的传统经营业务。据了解,目前系统现有市级农资批发企业1家、县区级农资连锁龙头企业6 家、乡镇连锁零售经营网点605家。去年全系统销售各类化肥16.2万吨、各类农药7400吨,满足了我市农业生产稳步发展的需要,对我市农资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据介绍,该协会将组织开展农资市场调研,收集、整理和传递国内外农资、农业发展的经济信息和科学技术信息,编辑会刊及信息资料,为会员单位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开展行业统计、分析、预测,为政府制定产业政策提供依据,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