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供销合作社“合作旗舰”拓新途

作者:郑嵇平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湖城商圈竖起“新地标”,在医药产业稳拿“全国第二”,在光伏产业巧分一杯羹……浙江湖州市供销合作社在立足为农服务的基础上,朝着新兴优势产业领域“多路进军”,社有经济实力与日俱增。

  这几天,浙江中维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倪新根特别忙碌,企业的1.1万吨纤维素醚系列产品项目正处于实施阶段,“目前我们年产量在6000吨左右,在国内排名第三。等到新项目正式投产以后,就能跃居全国第二了”,倪新根说。据统计,该企业上半年销售收入增长达65%。作为社属企业湖州美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去年完成控股的子公司——“中维药业”在纤维素醚产品的开发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通过全方位的技术改造,“中维”已拿到多个国家级项目、发明专利以及实用专利。今年刚批下来的羟丙甲纤维素制备专利技术,能使生产成本节省10%,在国内高成本生产纤维素醚的环境中独树一帜。

  “根据市社项目建设战略部署,我们实施了一次跨领域的‘转型拓展’。”美的公司负责人吴信江说,今年以来,美的公司已在医药、医疗器械、节能建材等多个优势产业有所发展,在实现转型升级的同时,又能与原有产业形成优势互补。

  眼下,湖州市社参股的浙江恒基光伏公司正在推进二期项目建设。作为研发、生产高性能太阳能硅晶电池片等产品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恒基光伏现有年产100M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线。据介绍,该企业二期将建设4个共计3.4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350MW,生产能力位居世界前列。预计本月底,第二个车间将投入使用。

  此外,浙北大厦新商场、浙北米兰超市、通盛花苑房产、维农农资公司配送中心、荣恒石油化工公司和孚油库等一大批社属项目已开工建设或即将完工。湖州市社负责人沈财根表示,该社将抓住前所未有的政策机遇,保持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将加快系统社有企业的机制创新,突出重点,培大育强,实现三产共进。

  据悉,目前美的房地产公司正在组建集团公司,浙北大厦、浙江恒基光伏、浙江华圣医药、湖州兴合能源、湖州富兴能源、湖州供销石油等一大批社属企业正在酝酿进一步的改革升级。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