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叶剑生为无锡农产品经纪人无偿授课

作者:王亚林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全国劳模叶剑生为无锡农产品经纪人无偿授课。

全国劳模叶剑生是海门市官公岛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日前,由无锡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邀请,全国劳模叶剑生为无锡市农产品经纪人作题为“海密甜瓜与草梅栽培技术”的培训,来自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等50多名农产品经纪人参加了培训并对叶书记带来的海密甜瓜进行品偿。

  叶剑生是海门市常乐镇党委副书记兼培育村党支部书记,海门市官公岛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1999年,他自荐当村官,由村民当上村党总支书记,破格提升为副镇长、镇党委副书记。这个村由全镇22个村中倒数第二的穷困村变成人均年收入超万元的远近闻名的富裕村。他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党员、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全国劳动模范。

  近几年来,他所在村的大棚设施农业迅速发展。去年全村草莓、海密甜瓜面积2000亩,亩收入超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超万元,被村民誉为“技致富带头人”。在他的影响下,许多地方发展大棚种植,成为致富群众的主要途径。近年来,他先后到过许多地方无偿作技术传授60多场,对传播农技知识,促进科技兴农,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了积极作用。

  无锡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负责人到海门市常乐镇培育村对草莓、海密甜瓜种植进行实地考察后,特邀叶剑生等来无锡讲课,传授农技知识。协会以后还会在育种、育秧、移栽时节,邀请叶剑生等到无锡作现场指导或组织农民到海门市常乐镇培育村进行实地考察,加强两地农民对海密甜瓜、草莓种植的技术交流。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