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社:联民物业建设经营市民生活服务网络开局赢得“碰头彩”

作者:李宇人 谭国建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两个月前,烟台市供销合作社下属的联民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承担了“烟台市生活服务网络中心”的具体建设运营任务。两个月以来,“烟台市生活网络服务中心”在建设中发展,在发展中规范提高。目前已有875家企业为网络中心提供了信息,359家企业与网络中心签订了加盟协议,加盟企业包括家庭服务、预订服务、配送服务、查询服务等17类212个服务小项,基本涵盖了市民所需的服务类别,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烟台市是山东省开展生活服务网络建设5个试点市之一,烟台市生活服务网络中心被市政府列为2010年为民服务10件实事之一。为做好烟台市生活服务网络中心建设,烟台市供销社联民物业集团首先组织人员对烟台市家庭服务业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调研,并先后到济南、杭州、宁波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在此基础上,结合烟台市的实际情况,他们提出了“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市民受益”的建设思路,确立了通过网站、电话、短信,建设一个集咨询、接待、服务、投诉和监督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全方位、全天候、全程式跟踪监督的生活服务信息平台的运行模式。

  网络中心将采取无形市场和有形市场相结合的方式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无形市场(网络中心),通过网站、短信、热线电话,全方位为市民提供生活所需的信息咨询、服务预订、商品配送等服务。中心按照服务门类分为7大板块:“治家有方”、“便宜购”、“我想工作”、“有病不愁”、“我想有个家”、“生活大参考”和“尚品生活”;有形市场(家政职介市场),以家政企业与市民现场洽谈交流的方式,为市民提供保姆、育婴、月嫂、陪护、钟点工等服务。市场吸纳12家家政企业,提供服务人员身份证、健康证、上岗证等资料,供市民查询,促成服务意向并签订协议。

  “烟台市生活服务网络中心”开通后,方便了居民生活,扩大了下岗人员、农民工的社会就业,规范家政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