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率队前往商务部进行工作汇报

争取双方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1日下午,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率总社全体班子成员前往商务部进行工作汇报。向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等领导介绍了近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主要进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为农服务工作,加强与深化双方合作,加大对供销合作社系统改革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以及需要商务部支持的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与沟通。

  李成玉首先介绍了近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2009年以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紧紧抓住扩大内需、开拓农村市场的重要机遇,加快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在构建农村现代经营服务新体系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其主要表现在:全系统克服了金融危机的冲击,各项经营指标稳步提升;“新网工程”全面推进,现代流通网络建设进展加快;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加快,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经营服务空间不断扩大。目前,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已经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

  李成玉指出,近年来商务部对总社开展农村流通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供销合作社开展的“新网工程”与商务部的“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双百工程”、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有机结合,已成为商务部推进农村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拓农村市场、促进农村现代流通工作中,总社与商务部已经有很好的合作,形成了良好的开端,显现出好的社会效果,双方配合合作日益多样化、经常化,呈现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良好势头。希望商务部在加快完善供销合作社县乡村三级网络体系建设等多方面工作中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进一步加强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德铭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供销合作社系统作为我国“三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服务“三农”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自身改革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绩。供销合作社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一直是农村流通的重要渠道,也是县及县以下农村市场体系中最为健全的组织,更是当前农村现代流通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际合作机制,加强双方业务司局之间以及各地供销合作社与商务部门之间的协作与交流,在不断提升农村市场服务的基础上,有意识地向海外市场合作开拓,并注重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对于总社所提出的需要继续给予关注支持并解决的几方面工作,有关司局要积极对接协调,把双方的合作落到实处。

  总社领导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戴公兴、于培顺、张祥茂、诸葛彩华,总社有关部局和中国供销集团公司及有关出资企业负责人,商务部领导姜增伟、崇泉、房爱卿、仇鸿及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