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安市社种子经营占领“主渠道”

作者:张利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武安市供销合作社坚持“让利不让市场”,狠抓种子经营,强化与中农、屯玉等大集团的合作,以“两总”保质量,以品牌促营销,以规模抢市场,以网络增活力,再创种子销售新高峰。全系统以农资公司为龙头,积极开展农资连锁经营,保证种子质量、价格、服务和管理到位。市社坚持行政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为提升供销社种子市场份额,市社出台了多项举措,包括加大对销售种子突出的基层社的奖励力度,大力宣传良种直补政策和惠民新举措,召开了玉米种子促销会分解落实任务,基层社主动与村镇联系沟通,扩大供销社种子在农村市场的普及面。同时,市社建立玉米优种推广试验田1000余亩。各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站积极开展了科技咨询、电话购货、送货下乡、延长营业时间等便民服务活动。

  截止目前,武安市供销合作社共销售玉米种子247万斤,其中武安区域销售100余万斤,较去年多销20余万斤,崔炉供销社销售玉米种子达到11万斤,全市供销社种子市场占有率达85%以上,成为实实在在的农资流通主渠道。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