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仓润蔬菜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郭跃被评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

作者:苏州市社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由中国科协、财政部下发的《关于表彰2010年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和带头人的决定》中,由太仓市供销合作社在2007年参股领办的仓润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总经理郭跃被评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做出了榜样。

  郭跃是太仓绿润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和仓润蔬菜专业合作社总经理,2009年荣获“首届全国百佳优秀农产品经纪人”称号。从最初的上班族到“雨润”品牌代理商再到投身现代农业,郭跃用敏锐的眼光、发展的理念,打造一流农产品牌,加速了太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销售,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和效益。

  三年时间,仓润蔬菜专业合作社从刚开始种植面积500多亩,发展到现在5000多亩的生产基地,月销售优质新鲜蔬菜800吨,年销售额近亿元;从单一的蔬菜品种,到拥有各类优质蔬果;从给小超市供货,到销入上海、苏州等城市的大型超市及为东方航空、避风塘、安井、三全等著名公司企业提供原材料;从蔬菜进别人的超市销售到自己开出超市销售。仓润蔬菜专业合作社还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不仅让300余名菜农在基地上有了稳定工作,还带动周边农户1000多户进行科学种植蔬菜,间接扩大了近万亩的生产基地,在创造自身价值的同时,为每家农户年增收近万元。

  近期,苏州市供销社、太仓市供销社通过参股引办、领办,以太仓市仓润蔬菜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创建“江苏省仓润农产品专业合作联合社”,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合作社的经济实力、发展能力和带动力,全力打造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联合社。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