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010年经济体制改革供销社挑重任

作者:高明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江西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省发改委《关于2010年深化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意见的通知》(赣府厅发〔2010〕50号),其中,涉及供销社的任务有4项,由省供销社牵头的任务1个,省社与其他部门负责的任务3个,现将有关情况摘抄如下:

  1.努力培育一批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标识、统一服务的跨区大型现代农资流通企业,不断增强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的保障能力。加快日用消费品传统经营网络升级改造,逐步形成县区有配送中心、乡镇有超市、行政村和村小组有便利店的农村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省供销社牵头)

  2.继续深化国有其它行业的改革。推进省属集团公司层面的改革,妥善做好集团公司改革过程中干部的安置工作。扎实推进农垦、粮食、农业、水利、林业、商贸流通、交通等行业的改革。开展高校校办企业改革试点,研究制定高校校办企业改革资产处置和职工安置政策(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粮食局、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商务厅、省供销社、省交通运输厅、省农垦办,市、县人民政府负责)

  3.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规范发展。坚持发展、规范、提升的理念,创建“百家示范社”,提升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水平和示范带动能力。实施“三个一”工程,提升专业合作社信息化水平。建立“三项制度”,提高专业合作社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在“农超对接”力度,尽快形成流通成本低、运行效率高的农产品营销网络(省农业厅、省供销社负责)

  4.鼓励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按照国家规定和市场准入条件参与组建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支持供销合作社开展农村资金互助社和互助合作保险试点工作(江西银监局、人行南昌中心支行、省供销社负责)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