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供销系统贯彻落实曲靖会精神

壮大县社经济实力 提高服务三农能力

作者:饶永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7月20日、21日,红河州供销合作社召开全系统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县级供销合作社工作曲靖经验现场会精神。会议指出,各县供销社要壮大自身经济实力,扩大行业社会影响,提高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段继红,州政府副秘书长张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社主任、书记、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解读了全国总社李成玉主任和李春生副主任的讲话精神,分析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交流了各县的经验和做法,理清了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各县供销社要认真学习和借鉴临沂、南阳、随州和曲靖的做法和经验,结合当地实际,切实抓好农资流通服务网络、农村信息服务网络、新型农合组织网络、农村日用消费品流通网络和乡村流通人队伍建设;切实选好建设项目,积极争取资金扶持;充分利用自身的区位、资产、网络、人才、信息和信誉等资源优势,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和开放办社工作。州社要加大对网络薄弱县和空白县的指导和帮扶力度,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二次创业”进程。

  段继红指出,各级供销社要认真学习曲靖经验,继续加快农村流通服务体系和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服务体系建设的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档次和水平;继续加大壮大供销社经济实力的力度,不断增强供销社在流通领域中的话语权;继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和流通人才队伍。

  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个旧市供销社发展的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和村级超市。

(责任编辑 曹杰)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