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县社:打造“实力供销”

作者:徐家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如东县供销社坚持以作风效能建设为抓手,紧扣“创先争优”活动主题,积极创建“五型”机关:

  一是学习型机关,打造“书香供销”。增强意识学习,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理念,把学习型机关建设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机关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机关服务创新结合起来,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深化形式内容、拓展深度广度,丰富载体手段、健全体制机制。

  二是民主型机关,打造“和谐供销”。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开放办社,加强民主监督,推行党务、政务、社务、财务公开,依法治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目标,健全和完善机关内部工作规则,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供销社的社会认知、认可度。

  三是规范型机关,打造“廉洁供销”。认真贯彻《廉政准则》,规范从政行为、促进科学发展,建立和完善工作责任制,形成“四个机制”(日常教育机制、挂钩结对机制、民主管理机制、互评督查机制),营造“软环境”、锤炼“硬作风”,提升社会形象和影响力,打造经济发展软实力。

  四是服务型机关,打造“活力供销”。确立“供销为民,合作惠民”的价值理念,发扬供销人“四自”(自加压力、自作多情、自找苦吃、自得其乐)精神,创新特色,打造品牌,组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巩固发展农资配送中心8家、农资农家店249家,新建和规范农资放心店30家,农副产品购销总量突破6.5亿元,扩大农村商品流通贡献份额,发挥农村现代流通保障功能。

  五是创新型机关,打造“实力供销”。树立大局意识、创新意识、作为意识,做到发展有新思路、工作有举措、改革有新突破。实施“三名”(名牌产品、名牌企业、名企业家)工程,新建省三星级为农服务社50家,确保2012年覆盖全县80%以上的行政村,把村级为农服务社办成助农增收的新平台、服务群众的新窗口、和谐社会的新亮点,使供销社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