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市社开展 “建设无锡‘人才特区’、打造‘东方硅谷’”大讨论

作者:袁启昌 王传群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江阴市社积极开展 “建设无锡‘人才特区’打造‘东方硅谷’”大讨论活动,把大讨论活动作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重要体现,要求机关全体人员树立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机关干部职工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一是突出人才意识,认真学习。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及领导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人才“第一资源”在转型发展中起重要支撑作用的认识。

  二是突出创新实用,积极讨论。要求机关全体人员结合我市转型发展的实际及供销社发展,从机制、政策、服务、环境等方面,每人至少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共收到20余条合理化建议,其中不乏一批有理论基础,有创新理念,有实用价值的“金点子”、好建议。例如市社党委书记、主任孙志红指出面对经济转型发展实际,要用更具活力的智力资本,弥补人才资源不足。同时要加速服务型政府的建设步伐,构筑沟通交流的平台,给创新型企业在融资、招聘人才、市场推广等方面解决实际困难,加快建设领军型企业,集聚领军人才。市社副主任、机关支部书记范小龙提出目前市社及基层社面临人员老化、人才短缺,为农服务的能力与新农村建设的要求有差距,要通过开放办社,引进人才,及时补上人才“短板”,筑牢夯实服务三农的人才队伍。

  三是突出育才用才,加强机制建设。1、积极推进农产品经纪人培训。通过专家实实在在的指导,面对面交流学习,必将为今后农业产业化插上新的翅膀,引领经纪事业迈向成功。2、完善人才引进、培训机制。面对市社机关人员结构老化现状,一方面完善用人机制,另一方面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培训。3、用新机制、新办法将各方面人才集聚到基层社,调整充实基层社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基层社队伍建设,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