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副市长:再生资源市场前景广阔

作者:唐松波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1日,湖南永州市新任分管农村工作的副市长舒平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国定、市农办纪检组长孙小成陪同下专程到永州市供销社视察调研并作了重要讲话,专门听取了供销社工作情况汇报。市供销社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汇报会。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党组书记黄亚平专题汇报了全市供销社系统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今年的重点工作及进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黄亚平主任的工作汇报后,舒平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从到任永州的这半个多月考察调研与资料调阅中,详细了解了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关于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有关政策文件以及市委、市政府历年来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说,早些年,供销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供销社的悉心帮助下,励精图治,大胆改革,克服了种种困难,成功地完成了社属企业的全面改制;近年来,供销社又在重重困难下,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于发展,创造了连续三年荣获“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特等奖”的佳绩,实属不易。

  对于下一步供销社的改革发展工作,舒平副市长充满信心,他明确指出供销社将是新时期“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在为农服务上大有可为,前景广阔。并就供销社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搞好农资供应保障。农资供应由原来的供销专营放开为市场经营,现在农资市场产品供应林林总总,而我国是农业大国,第一大产业的地位不会改变,中央连续七年的一号文件对“三农”政策的不断加强,要求我们思路清晰,认识到农资供应在“三农”发展中的作用,供销社在农资供应中仍然要坚持主导力量,做好农资淡储工作,稳定农资市场供应。

  二是坚持创新发展思路,开拓再生资源市场。当下,“两型社会”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重要发展规划,长株潭城市群的试点为我们指出了一个新的发展思路,零冷两区连城共建也将为永州新发展带来很好的契机。在这样大好形势下,市供销社要长远规划,创新发展领域,积极拓展新行业,像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综合大市场的战略眼光是值得肯定和赞赏的,永州作为一个580万人口的大市,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项目将是前景广阔,大有希望,也将会是永州践行“两型社会”建设的一大举措,希望你们能积极推动此项目的快速发展。

  三是坚持以项目为载体,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充分利用好供销合作社的职能、网络、设施等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依塘食用菌项目和永怡有机茶叶项目都是不错的项目,前景好,既可实际创收,又可带动百姓致富,希望供销社继续加大发展力度,充分整合多部门联动资源,多争取项目资金,做好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和创收能力,实现“项目带动产业、产业服务三农”的目标。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