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社联盟第九届亚太地区大会即将在京召开

总社召开新闻发布会 李春生出席会议

作者:谢昱航 王琥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由总社承办的国际合作社联盟(下简称联盟)第九届亚太地区大会及系列活动将于9月1日至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8月17日,总社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联盟副主席、联盟亚太地区主席、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总社办公厅和国际合作部有关负责人向首都新闻界通报了关于此次会议的情况。

  根据章程,联盟全球大会与亚太地区大会分别每两年召开一次,由各会员国轮流承办,此次会议是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代表中国首次承办的联盟地区大会。届时联盟主席、副主席、理事会成员以及联盟亚太地区会员组织代表将参加此次大会及系列活动。截至8月17日,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韩国、印度、印尼、伊朗、马来西亚等41个国家的合作社组织报名参会,其中正式代表246人,列席会议代表144人,主要来自亚太地区20个国家。会议将主要研究近期亚太地区合作社工作的重要事项,探讨地区合作社的发展趋势,总结联盟亚太地区办事处近期工作,并交流各国合作社的发展经验。为丰富会议内容,展示中国合作社发展成就,推介中国合作社产品,总社还将与联合国粮农组织、联盟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在会议期间共同举办供销合作社参与农业产业化成果展暨寒地黑土农产品精品展,并在9月3日召开中国·寒地黑土经济国际高峰论坛。

  据了解,1985年经国务院批准与委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代表中国合作社组织加入了联盟,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总社积极参与联盟各项事务。1997年,总社当选为联盟副主席及亚太地区主席,经多届选举一直连任至今。总社利用联盟平台,全面开展国际交流和合作,主要在促进对外交流,扩大影响;开展联合援助,强化人员培训;深化经贸合作,促进贸易发展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中国供销合作社通过联盟实现了与其他国家合作社广泛的经贸、技术、人才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推动我国合作社的发展和更好地为“三农”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布会上,李春生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就中国承办大会及系列活动大会的背景、意义和可能产生的影响介绍了情况。李春生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自加入联盟后,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与各项事务,在联盟的地位和作用日益提高。这次大会及系列活动参加者踊跃,充分说明了中国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大会及系列活动由中国承办,对于加强国际交往与合作,展示中国供销合作社的建设成就,推动中国合作经济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香港《文汇报》、《中华合作时报》等近20家在京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张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