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湖北红安土布产品亮相世博会

作者:红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近日,湖北红安县将军红土布织锦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恒祥携专业社社员、老式织布机及合作社产品,在上海世界博览会参展。在世博会“湖北周”的系列活动中,大布传统纺织技艺虽然只有短短4天的亮相,却让中外游客眼前一亮,展示了红安的风采。

  将军红土布织锦农民专业合作社是由红安县华河镇供销合作社组建的一家手工加工生产红安大布(又名土布、老粗布、手织布)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该社采用“合作社+农户+市场”模式,引领农村妇女加工不同花色、规格的大布系列产品。2009年红安土布还入选了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目前该专业合作社已辐射全镇36个村,带动农户700余户,投入300余台古老木质织布机进行生产加工,年产值达200万元,社员人均年纯收入8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 曹杰)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