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点之江苏省泰州市供销合作社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江苏省泰州市供销合作总社现有靖江市、泰兴市、姜堰市、兴化市和海陵区、高港区6个县级社,市编委核定编制20人。近年来,市总社在上级社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定发展信心,突出发展主题,明确发展思路,强化发展措施,促进了供销合作事业的快速发展。

  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呈现六个方面特点:

  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2009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141.1亿元,同比增长110.9%。今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不但完成了序时进度,而且同比有了大幅增长。

  二是社有企业发展势头较好。全系统现有社有企业99个,其中市本级8家企业,全系统亿元以上控股企业达到18家,实现销售额突破50亿元,社有骨干企业群初步形成。

  三是农村流通网络日趋完善。供销合作社系统组织体系比较健全,“四市两区”都有独立的县级供销社组织管理机构,从而为“新网工程”建设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全系统农资、日用消费品、烟花爆竹连锁网络基本形成,再生资源、非处方药品和农副产品连锁经营网络正在有序推进。

  四是为农服务功能明显增强。扎实推进为农服务社、专业合作社、基层社和农产品市场四大载体建设。去年,我们新建为农服务社382个,累计建办为农服务社1237家,覆盖率达到90%以上。建办各类行业协会31个,新建“四有”农民专业合作社33个,累计达到99个,培育中心基层社10个,建成“一社+一社”基层社47个,新建扩建农副产品市场6个,实现农副产品交易额14.5亿元。

  五是本级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我市供销社现有参控股企业8家,主要是农资、再生资源、烟花爆竹、建筑、农产品加工、建材市场等,其中有4个销售过亿元的企业。由市总社投资兴建的好易家建材市场,营业面积5.6万平方米,从业人员发展到1000多人,年交易额达到7亿元。市社新组建的新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去年实现销售1.68亿元,实现利润60万元。市、区两级供销社参股的泰州集泰贸易公司原是一个小作坊,经过几年的努力,企业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建成年收购白果4000多吨,加工果仁1000多吨,储备白果3000多吨的集收购、储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省最大的白果储存、加工中心。09年销售额8200多万元,利润40多万元。

  六是创新创优取得新的突破。主要表现在:创新市区再生资源网络体系建设、创新泰州银杏产业推进工作、创新农村放心消费工程。

(责任编辑:贾丽君   陈蕾)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