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新任地市级社主任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文件
 

供销科字〔2010〕56号

 

 

关于举办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新任地市级社主任培训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40号文件、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第四次培训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加快构建农村现代经营服务新体系,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提高地市级供销合作社主任的政策理论水平,增强驾驭合作经济发展的能力,强化合作社理念,弘扬合作社文化,增强干好合作社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总社定于2010年10月19日在北京举办新任地市级供销合作社主任培训班。这次培训班重点是深入学习李成玉主任在近期召开的全国副省级城市供销合作社座谈会和改革发展联系点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地市级供销合作社面临的形势、所处的地位及作用、发展理念与思路、新老业务的拓展等问题展开学习讨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开拓思路,增强加快合作社事业发展的信心;强化合作经济意识、系统指导意识、城乡贯通意识、联合合作意识;加深对合作经济理论、改革发展思路的了解,增强创新创优能力;加强各省之间的横向交流,打造联合发展的基础。

  二、培训对象

  新任地市级社和未参加过总社地市级社主任培训工程的一把手(正职)。

  三、培训内容

  全部内容分为十个专题:

  1、“关于供销合作社发展战略”重要报告

  主讲人:总社领导

  2、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主讲人:国家部委权威人士

  3、“新网工程”建设发展现状及前景

  主讲人: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王啉

  4、基层社改造与农村合作经济发展

  主讲人:总社合作指导部部长戎军

  5、社有企业改革与发展

  主讲人:总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邹天敬

  6、农业标准化—理解与实施

  主讲人:总社科技教育部标准质量处处长杨荣

  7、供销合作社网络改造与建设(侧重案例分析)

  主讲人:北京商业干部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杨谦

  8、领导影响力的提升

  主讲人: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刘玉瑛

  9、优秀市社介绍成功经验

  主讲人:参训市社主任

  10、结业式

  讲话人:总社领导

  四、培训形式

  以总社领导、部局长和专家授课为主,选择部分优秀市社主任或总社改革发展联系点供销合作社主任介绍经验,现场参观北京市供销合作社海龙集团等;授课形式采取互动式、研讨式,着重讲解分析典型案例,启发学员从多角度理解和思考问题,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五、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0年10月19日—22日4天(10月18日报到)

  地点:总社培训中心(星河楼宾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路左家庄15号,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院内)

  六、组织实施

  主办单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承办单位:总社科技教育部、总社培训中心。参训人员请各省级供销合作社根据总社文件要求组织落实。为保证该项工作顺利进行,请于10月10日之前由省级社统一将《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新任地市级社主任培训班参训学员报名表》(附件2)汇总报至总社科技教育部,联系人:阮茂荣、王峥,电话:010-66050617、66050574(传真);同时将电子版发至wangzheng@chinacoop.gov.cn电子邮箱;参训学员要认真填写《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新任地市级社主任培训班参训学员登记表》(附件3),另带两张2吋免冠照片(背面写清姓名),报到时一并交会务组。

  七、费用

  培训及食宿费由总社承担,往返交通费、提前报到及培训结束后的食宿费用自理。

  八、乘车路线

  1、北京站:乘24路公交车至左家庄(终点站)下车;

  2、北京西站:乘52路公交车至天安门东站换乘120路至左家庄(终点站)下车;

  3、首都机场:乘机场巴士至渔阳饭店下车换乘出租车至左家庄。

  附件:1.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新任地市级社主任培训班名额分配表(点击下载)

  2.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新任地市级社主任培训班参训学员报名表(点击下载)

  3.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新任地市级社主任培训班参训学员登记表(点击下载)

   

  二○一○年九月十五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