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总社直属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有关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关于总社直属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有关情况的通报
 
 
 
各直属党委、支部:
2010年9月2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在北京月坛体育场隆重举办了直属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总社领导李成玉、李春生、顾国新、佟宝君、诸葛彩华,老领导刘环祥、林乃基出席了开幕式。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相关领导同志光临指导,外交部等15个部委机关党委或工会领导同志应邀参会。
  中共中央委员、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宣布运动会开幕。总社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监事会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佟宝君致开幕词。佟宝君在致辞中说,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是发展我国体育事业的基础,是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的重要保证。总社党组、理事会历来高度重视直属机关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广大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一直把开展职工健身运动、活跃机关文化生活作为总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推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时隔三年,举办总社直属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就是要继续推动全民体育健身活动的不断开展,促进广大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的进一步提高,营造生动活泼、宽松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全面加强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为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加速发展凝神聚气、鼓劲加油。同时他指出,要通过此次运动会,充分展示供销合作社文化和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充分检验各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组织指挥能力,充分体现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他号召全体运动员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参加比赛,充分展示出新时期供销合作社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体魄,为全面开创供销合作社事业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运动会开幕前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入场式和升旗仪式。在国旗队和红旗方队的引导下,40个代表队精神抖擞依次走过主席台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几十门礼花炮的轰鸣中,五颜六色的气球迎风升起,成群结队的和平鸽飞向蓝天。大型团体表演《太极功夫扇》和《威风锣鼓》把开幕式推到了又一个高潮。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概括起来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总社党组、理事会对这次运动会高度重视,在2010年的总社工作经费预算安排中,全额批准了运动会预算经费。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同志亲自批示,成立了运动会组委会。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事会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佟宝君同志担任组委会主任。佟宝君同志多次听取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运动会筹备及进展情况的汇报,参加运动会各单位联络员会议,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二是组委会认真负责。为切实落实好运动会的各项具体组织工作,抽调机关有关部局和直属单位骨干力量,成立了运动会组委会工作小组。成员由办公厅、人事部、经济发展部、财会部、合作指导部、科技教育部、社团管理部、审计局、监察局、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部、机关服务局、监事会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组成。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宣传组、裁判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障组,承担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组委会的各组组长、副组长切实负起责任,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组委会的总体部署和日程安排,各尽其责,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做好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务求每项工作准备充分,周到细致。从而确保这次运动会从策划到实施、从彩排到正式开幕,从开幕前的会场布置到正式比赛中的安全、后勤保障等,每个环节都安排得井然有序,每个步骤都组织得严谨周密,使运动会得以顺利的进行和圆满的结束。
三是各单位积极响应《关于举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的通知》下发后,总社直属机关各个单位积极响应和支持。各单位主要领导担任领队,并指定专人作为运动会联络员全程负责本单位运动会的相关事宜,主要领导还以身作则,认真搞好发动,力争做到全员参加,并按照相关要求积极组织排练,亲自参与排练和报名参赛。各单位干部职工也一致响应、踊跃报名,为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而积极备战。
  四是运动员再创佳绩。本届运动会共设田赛、径赛和趣味项目比赛等三大项竞赛项目。田赛包括跳远和铅球比赛;径赛包括100米、400米、4×100米接力比赛;趣味项目包括3个团体项目定点投篮、跳绳和足球射门比赛,2个个人项目包括60米插红旗和50米托球跑比赛,共有79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总社领导亲自参与,李春生同志环绕场地为运动员加油打气;佟宝君同志身先士卒,带头参与,在男子C组铅球的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观众席上,气氛热烈,加油、喝彩声不断。赛场内外洋溢着齐心协作,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赛出了气势,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了新时期供销合作社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体魄,达到了增强凝聚力之目的。
为了激励直属机关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再创佳绩,经直属机关党委研究,决定对这次运动会予以通报。希望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以这次运动会为契机,把运动场上敢于拼搏、不甘落后的精神带到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身体素质投身到为“三农”服务的工作中,开创供销合作事业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九十岁生日!
附件: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比赛成绩
                       二○一○年九月二十八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