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生会见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长代表团

加强沟通交流 推进合作发展

作者:武朋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与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部长安娜贝尔•冈萨雷斯女士会谈。

  10月2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受李成玉主任委托,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并接待了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部长安娜贝尔·冈萨雷斯一行。李春生对安娜贝尔·冈萨雷斯女士率团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进一步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李春生介绍说,供销合作社是中国最大的合作经济组织,有60多年的历史,在基层有2.1万家供销合作社,创办了5万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1万家综合性合作社。2006年开始推进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方便农民消费,目前已建设经营服务网络点超过61万个,覆盖全国1/3以上的行政村,初步建立了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四大经营网络,农业生产资料销售和棉花收购占全社会的50%以上。2009年全系统销售总额12300多亿元,汇总利润130多亿元。全系统有各类企业4.9万多个,通过在内部改革,参与市场竞争,经营能力不断增强。为实现资源整合,提升整体竞争能力,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整合12家直属企业,成立了总资产达380亿元的中国供销集团公司。李春生还向哥方代表团介绍了全系统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等情况。

  在谈到两国及两国合作社间的合作时,李春生指出,中、哥两国的经贸合作在两国建交后得到了迅猛发展。2009年虽受金融危机的冲击,两国双边贸易额仍然大幅增长,超过31亿美元。目前,两国正在推动签署自贸协定,中哥自贸协定的签署必将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一直十分重视与哥方合作社间的交流,双方于2009年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希望双方在此框架下深入交流、推进合作。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有关企业与哥方合作伙伴在一些领域已经展开了具体商谈,此次部长来访,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友谊与合作基础。10月29日是上海世博会哥斯达黎加国家馆日,李春生就此表达了良好祝愿,预祝哥国家馆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将使中国人民与其他国家人民更好地了解哥斯达黎加。

  安娜贝尔·冈萨雷斯对李春生副主任的会见以及总社的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中、哥《自由贸易协定》的最终生效将给两国贸易和投资合作带来更大的机遇,欢迎中国供销合作社到哥投资和开展经贸合作,哥方愿提供便利。她还表达了就双方感兴趣的经济贸易话题作进一步交流和探讨的意愿,邀请中方朋友再次访哥。

  总社办公厅、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合作指导部、国际合作部有关领导及中国供销集团公司、海南果蔬食品配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陈蕾)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