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发改委财政部发紧急通知 加大绿色通道惠农力度

新增将马铃薯、甘薯(红薯、白薯、山药、芋头)、鲜玉米、鲜花生进入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

作者:孙维福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落实好免收车辆通行费等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鲜活农产品流通成本,11月26日,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紧急通知》,提出以下举措加大“绿色通道”支农惠农力度。

  扩大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网络。从2010年12月1日起,全国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的独立桥梁、隧道)全部纳入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网络范围,并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增加鲜活农产品品种。将马铃薯、甘薯(红薯、白薯、山药、芋头)、鲜玉米、鲜花生列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确定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落实免收通行费等相关政策。

  进一步细化“整车合法装载”的认定标准。对“目录”范围内不同鲜活农产品混装的车辆,按照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车辆,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相关政策;对“目录”范围内鲜活农产品与“目录”范围外其他农产品混装,且混装的其他农产品不超过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车厢容积20%的车辆,比照整车装载鲜活农产品车辆执行。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