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合作社大有可为

作者:赵铁桥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官员声音

  农业部经管总站副站长  赵铁桥:

  在推动合作社与超市对接中,农业部主要通过三个方面来推动合作社的建设。第一,全面推动示范社的建设,通过推动示范社的建设,引导和做大做强一批合作社,以此来满足超市供货的需要;第二,推动标准化生产,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率先实行标准化生产,建立起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第三,以项目带动合作社的发展,农业部近年来有蔬菜标准园的创建、规模化养殖小区的创建以及水产健康养殖规模化的创建等项目,以项目来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其成长。

  农业部这些年一直高度重视和推动“农超对接”活动,我们对有意愿参与“农超对接”的超市有一些要求。首先,希望超市能够免除合作社的进店费、货架费和条码费;其次,要缩短结账周期,最好能把账期缩短到10—15天;第三,收购价格要比市场上同类产品的收购价格高10%;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合作社原有的包装和品牌要保留,超市不能覆盖合作社的商标而换上其他的商标销售。现阶段,供销合作社参与“农超对接”大有可为。供销合作社拥有很多的优势,比如场地、流通企业、人才优势等,合理利用好这些优势,积极参与到“农超对接”中来,相信供销合作社一定能够成为中国农村的“家乐福”。

 (责任编辑 曹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