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创一流业绩”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直属团支部、青年工作小组: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大力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和加强学习型团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团员青年为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而努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请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同意,决定在各直属团支部、青年工作小组中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创一流业绩”系列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结合纪念“五?四”契机,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创一流业绩”为主题,通过开展“学党史·明社情”读书征文、“根在基层”调研实践、对话部局长、培训团干部、评选“最具活力团支部奖”等活动,大力营造创先争优、示范引领的浓厚氛围,加强对青年干部岗位奉献、成长成才的指导激励,促进青年干部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综合业务素养和能力,为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内容形式
  
  
  
  系列活动包括“学党史·明社情”读书征文、“根在基层”调研实践、对话部局长、培训团干部、评选“最具活力团支部奖”等内容。
  
  
  
  (一)“学党史·明社情”读书征文活动
  
  
  
  通过采取举办辅导报告会、召开读书交流会、组织集体参观等方式,紧紧围绕“学党史·明社情”主题,加强党史和合作社史的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党的发展壮大对于合作社运动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供销合作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等,深入探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大力弘扬供销合作社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和传统,不断增强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征文以WORD格式提供文字版和电子版,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文章要紧扣主题,观点鲜明,说理充分,对策可行。截止日期为5月31日。征集电子邮箱为luan0506@163.com。
  
  
  
  (二)“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调研实践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总社“五代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提出的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目标,着眼于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理论前沿探讨和实践经验总结。以各直属团支部、青年工作小组为单位,采取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实际自主选题的方式,形成本单位青年调研实践活动具体方案(包括调研实践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形式以及调研课题名称、参加人员等),积极组织本单位青年干部开展调研实践活动。调研实践活动也可根据业务工作领域或青年个人兴趣跨单位联合开展。直属机关团委将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组织的“百村调研”活动,并适时组织调研成果交流会。
  
  
  
(三)“对话部局长”活动



  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司局长谈培养青年”和“一个团支部访谈一位司局长”的活动安排,于4月至10月在直属机关开展以“讲业务、话成长”为主题的“对话部局长”活动。“对话”活动以各直属团支部、青年工作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活动主题、内容和形式由各直属团支部、青年工作小组策划确定。“对话”应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可以调查研究、工作研讨、业务论坛、建言献策等多种形式开展;还应立足青年成长进步,围绕青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积极主动邀请部局长传道授业、答疑解惑,对青年干部给予指导和激励,使领导与青年不断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形成共识。
  
  
  
  (四)培训团干部
  
  
  
  为深入贯彻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组通字[2010]76号)精神,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成立中央国家机关团校的通知》(国工办发[2011]13号)要求和部署,经请示直属机关党委同意,直属机关团委将分批组织总社直属机关团干部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团校培训(具体通知另发)。
  
  
  
  (五)评选“最具活力团支部奖”
  
  
  
  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关于评选2011年度“最具活力团支部奖”的通知》(国团工组[2011]8号)部署和要求,为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时期直属机关共青团工作,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总社直属机关团委将于11月在总社直属机关团支部、青年工作小组中开展“最具活力团支部奖”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另发)。
  
  
  
  三、几点要求
  
  
  
  一要加强宣传动员。要把贯彻落实好系列纪念活动作为今年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及时向本单位党组织汇报,积极争取党政支持。要加强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五?四”运动92周年的伟大历史意义,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直属机关团委和本单位团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使团员青年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争创一流。
  
  
  
  二要精心策划实施。要围绕本单位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需要,紧扣活动主题,精心设计活动方案、载体和举措,加强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三要及时跟踪问效。要及时报送开展活动简讯,以利于加强宣传、推广成果、跟踪问效。直属机关团委将利用基层党建信息和直属机关党委网页加强宣传引导。请各直属团支部、青年工作小组将本单位开展调研实践和“对话部局长”活动的工作方案或计划安排于4月25日前发至邮箱:luan0506@163.com。
  
  
  
  联系人:栾岚 联系电话:66054036

 

                                                                        二○一一年四月十五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