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反腐倡廉建设课题研究有关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供销合作社纪检组(纪委)、监察室,总社相关直属单位纪委:
    为了加强对新形势下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针对供销系统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按照中纪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总社纪检组、监察局定于2011年4——8月在全系统开展反腐倡廉课题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课题
    以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的目标,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下列重点课题研究:
    (一)供销系统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
    (二)供销社社有企业(含全资、控股、参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三)纪检、监察部门如何在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管中发挥作用;
    (四)当前供销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特点及规律;
    (五)如何加强供销系统机关纪检组织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高纪检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实施步骤和安排
    1、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纪检组(纪委)、监察室要分别组成课题研究组,明确课题研究组组长和具体研究人员,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调查研究,破解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难题。
    2、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纪检组(纪委)、监察室任选一个课题报名。论文题目可根据课题内容自己确定。
    3、论文力求理论联系实际,立论正确,内容充实,逻辑性强,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篇幅控制在8000字以内。
    4、各课题研究请于2011年8月底前完成,总社监察局将举行座谈会,并将论文汇编成册,其中优秀成果将报送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
    三、具体要求
   1、请各单位于4月30日前将参加课题组人员名单、选题报总社监察局。联系人:邓爱民,电话:010—66052864,传真:010—66054065,邮箱:dengaimin@chinacoop.gov.cn
    2、请各单位于8月31日前将课题研究成果文字版和电子版各一份报总社监察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