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果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引领成员社“抱团”闯市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1512日,四川省罗江县果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召开工作会议,15家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参观了鄢家星光水果专业合作社的柚子、葡萄、李子、枇杷生产基地,学习了先进技术,交流了工作经验,探讨了解决生产、管理、销售问题的办法。
201011月,罗江县供销合作社牵头组建了罗江县果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推动果品专业合作社走合作经营之路,搭建起合作社之间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全县果品专业合作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全县已发展果品专业合作社15家,全部加入了合作社联合社。
联合社成立后,为成员社提供种苗供应、生产技术、肥料药品供应和产品销售一条龙保障服务,帮助成员社解决生产经营过程的技术问题和销售信息不畅问题。同时,对内开展行业自律、教育培训、业务交流、互助协作、资源共享和信息咨询,对外维护权益、反映诉求、开展交流合作,为全县果品专业合作社抱团经营、共抗风险发挥了积极作用。截止今年5月份,15家果品专业合作社共建成各类水果种植基地2万余亩,年产量达2万余吨,入社果农户均增收万元以上。
下一步,果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将以新农村建设和幸福家园建设为契机,围绕优质梨、优质核桃等主导产业和“调元”牌罗江贵妃枣等特色产业,通过扩基地、建龙头、延链条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生产加工、市场营销和内部管理水平,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带领更多的果农发家致富。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