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在中国共产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围绕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的战略目标
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在中国共产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
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11年5月30日)

李 成 玉

 

各位代表、同志们:

  首先,我代表总社党组热烈祝贺总社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总社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刚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杜学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宝君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
  
  过去五年来总社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主要体现在: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创新思路、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开展以“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争做贡献”为载体的创先争优活动,为农服务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机关作风明显改善,工作水平和效率持续提升;直属机关党委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机关氛围。
  
  当前,我国正处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时期,无论是扩大内需、发展现代服务业,还是建设现代农业、统筹城乡发展,都为供销合作社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和积累,全系统的基础更加巩固、实力持续提升、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已经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饱满,思改革、谋发展,夯实基础,发展现代物流的氛围浓厚。供销合作社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面貌去履行新使命、承接新任务、实现新跨越的条件已经具备。为此,总社五届二次理事会议上提出了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的战略目标,这是顺应时代潮流和实践科学发展的要求,是立足供销合作社新阶段的发展特点,体现全系统愿望提出的战略目标。最近我们又召开了改革发展务虚会,对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系统总结了过去的经验教训,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关键在全系统上下齐心协力的共同奋斗。作为全系统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的统领机关,在把握机遇、推动发展上我们负有历史责任。总社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必须紧紧围绕这一中心任务,在思想、组织和作风三个方面提供坚强的保障。下面,我着重强调几点。
  
  一是要把思想统一到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战略目标上来。要实现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这一战略目标,首要的就是把大家的思想统一起来,把总社党组的意志转变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供销合作社的经济属性不动摇,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定不移地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确立改革创新、整体提升、统筹协调、跨越发展的全新理念,树立干大事业、发展大系统、打造“百年老店”的意识和气魄。要把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作为思想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学习推进工作的新知识、新本领,为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持续注入新的动力源泉。要紧紧围绕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的战略目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岗位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总社内部形成一种比学习、比贡献、讲奉献,干事创业、争创一流业绩的良好氛围。要建立健全符合供销合作社特点的管理制度,建立科学的量化考核评价机制,每个岗位、每个人身上都有明确的责任和量化的指标,完善奖惩机制,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良好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二是要树立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供销合作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全系统薄弱面不小,根基还不稳固,机关作风不适应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总社班子成员推动发展的紧迫感不强,部门负责人深入研究业务工作很不够,机关干部还存在着责任不清、苦乐不均的现象,总社机关整体作风与全系统快速发展的形势还不相适应,要完成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的历史重任我们还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们决不能有丝毫的自满和懈怠,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增强发展的紧迫感,牢固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树立雷厉风行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提高工作执行力;要有克难攻坚的勇气,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增强为系统服务的意识;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目标一旦确定,就坚持抓到底、抓出成绩。总社机关的作风和全系统的作风建设关键在总社领导班子,我们必须为全系统作出表率。领导班子成员都要敢于负责,敢于坚持原则,不当老好人,不贪图清闲享受,要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
  
  三是要切实重视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党组要把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当成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学教活动的具体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直属机关党委在党建工作方面要切实发挥好参谋和助手作用,统筹协调,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抓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党组要重视党务干部的配备,解决开展工作必须的条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直属机关党委要发挥工会、共青团和妇委会等组织的作用,开展适合机关特点的文化活动。十分关心新进机关大学生的工作、生活、婚姻等问题,鼓励青年干部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在实现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中的生力军作用。直属机关党委还要关心那些家庭有实际困难的职工,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同志们,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的关键之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而共同奋斗!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