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关于征求加强企业取得和使用财政资金管理的暂行规定意见的函》的复函

供销厅函财字〔2011〕39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财政部办公厅:
    贵部《关于征求<加强企业取得和使用财政资金管理的暂行规定>意见的函》(财办企〔2011〕57号,以下简称《暂行规定》)收悉。经我社研究,并将《暂行规定》转发我社直属企业征求意见后,现复函如下:
    《暂行规定》第十四条规定:“企业收到费用性资金,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进行处理,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我社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企业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相关工作,但因历史原因,仍然有部分企业执行财政部2000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制度》,对仍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企业收到财政资金后,是按照《企业会计制度》处理,还是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处理,《暂行规定》不是很明确,能否在规定中予以明确。我社建议目前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企业,仍按照《企业会计制度》进行账务处理;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后,按照《暂行规定》处理。对《暂行规定》的其他相关内容我社无不同意见。
    我社认为:贵部起草的《暂行规定》对规范企业取得和使用财政资金财务行为是十分必要的,对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将起到积极作用,希望《暂行规定》能够尽快印发,我社将按照《暂行规定》相关要求加强对直属企业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工作。
    特此函复。

                                                                    总社办公厅

                                                                    二〇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